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𓆡

✟电鹿✟

他死后

“这是先生死后的第六年。”

剑客泰菲放下手中的花和染血的剑,安静地坐在了一座已经有些陈旧的坟墓旁,不厌其烦地抚摸着刻在墓碑上的“Jerry”。

“我找到了那名凶手。”

他停下话,想起了那座破败没落的屋子和开门时凶手惊恐的模样。或许是因为他的剑已经被染上了太多的血,才使他抛弃了曾经的一切,逃到那鲜为人知的偏远村庄,也害泰菲找了两年。

“他老了,不如他年轻时那般强大。”

“所以我赢了。”

看到他软绵绵地倒在地上,泰菲却没有大仇得报的快意。只是觉得好像一下子没了力气,像是一根紧绷的弦突然被松开,迷茫和孤独一下子涌上心头,他呆愣愣地站在那里许久,还是决定按照原计划——回家,回到巴黎。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把巴黎当作了家。

“您如果在的话,必然会惊奇于我这六年间的进步吧。”

杰瑞死后,汤姆便收留了那位仇敌的徒弟,泰菲无法接受杰瑞的死亡,只是每日在练习室里一遍遍地挥舞着剑舞华尔兹的招式。勤能补拙,泰菲这四年里,只是为杰瑞而活。

汤姆曾劝过他放下执着,又因泰菲太过倔强而摇头叹息,只得在泰菲练剑时在旁指点纠正。

“你越来越像他了。”汤姆看着挥剑时的泰菲,时不时便会发出这样一道感慨。

泰菲不以为然,只是下次挥剑时用力更大,似乎是想刺破无形的风。

若不是因为自己天赋不足,若不是因为自己疏于练习,又怎会无法接下那一剑,先生也自然不会躺在这冰冷黑暗的地下世界。

四年后,泰菲留下一张告别的信件,带走了一张旧照片和一把剑,从此四处流浪。泰菲见识到了数次流浪者之间的打斗,血腥的场面让泰菲突然明白了自己正是欠缺那份抱着必死之心的勇气。他便这样寻了两年,将自己视做一颗可以随时点燃的炸弹,复仇的欲望从来没有因为失败而消退过半分。

“不,您一定会先说我不知天高地厚,只是一点小成功便得意洋洋。”泰菲因为这句话低头笑了半响,又想起了那人与他过招时脸上的不可思议,似是在看一位死而复生的故人。

有时他从睡梦中惊醒,竟一时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多年前便死去的剑客还是为复仇而活的泰菲。曾经和现在被一团浆糊混在一起,有时泰菲甚至觉得先生仍在自己身边。

先生和我一同活着。泰菲常会在混乱中产生错觉,清醒时又觉得它荒唐可笑。

先生死了,就在我面前,是我亲手为他下葬。

但泰菲现在又明白了些,先生无法和他一同活着,他却可以随先生一同死亡。

———————————————

汤姆像往常一样看望老敌人外加老朋友的坟墓,却发现坟前添了一束熟悉的香槟玫瑰,和两年前那名小剑客出走时一样的花束。而小剑客沉沉地靠在墓碑睡去,手里紧握着一张破旧的照片。

评论(11)

热度(38)